網站搜尋:

學校沿革:桃園市新屋區北湖國民小學

一、校史沿革:

民國498月奉准設立為[永安國民學校北湖分校]

民國525月奉准獨立為[北湖國民學校]

民國579月奉准更名為[北湖國民小學]

二、地理位置:

本校位於桃園市新屋區,是沿海偏遠勇類學校,校門前公路為桃93號縣道,若經西濱公路則五十一.五公里處左轉六五O公尺可達。 學校四周平疇綠野,景色怡人,視野遼闊,可說是清新雅緻的世外桃源。

三、社區概況:

(一)家長:學生祖父母輩大多務農,父母外出上班者眾。

(二)學區民風:學區內幾乎均為在本地生根已久的客家族群,勤勞簡樸、老實敦厚,近年來,增加許多外籍配偶,但民風純樸親切,且對學校活動均甚為支持。

四、學校願景:

本校親、師、生結合社區資源共同擬訂學校願景:健康、創意、卓越,即: 建構「主動、積極、有效率」的行政團隊,結合「歡喜、熱忱、積極參與」的家長團隊,透過「專業、創新、實踐」教師團隊的努力,營造「快樂、適性、安全」的學習環境,培育身心健康、創意思考、追求卓越的「鄉土小子」、「生態尖兵」、「才藝高手」、「國際神通」。

五、發展學校特色

(一)規劃並落實推動「鄉土小子、生態尖兵、才藝高手、國際神通」學

          校本位課程。

(二)成立「揚琴隊」、「直笛隊」、「游泳隊」與「跆拳隊」,並發展

          「健康北湖動起來」特色課程。

(三)綠美化校園環境,經營永續校園,落實生態教育,珍愛地球資源。

(四)利用兒童朝會時間實施語文列車活動,提供學生才藝展現舞台,並

          提升學生語文表達能力。

(五)參與英語向下延伸試辦計畫,辦理英文單字檢測會考活動,期能有

          效提升學生英語學習成效。

六、未來展望

 本校歷史悠久、校風純樸、穩定發展走過五十年榮光歲月。學校秉持下 列三個 理念來推動校務,冀提升學校效能達成學校願景。

(一)使每位學生學的有成就感,樂在學習。

(二)讓教師發揮專長敬業樂群,勝任愉快。

(三)開放家長與社區參與管道,共榮共存。

 換句話說,「北湖國小」是學生優良的學習園地、是老師熱心投入神

 聖志業的職場。具體來說,在這經營理念下,希望塑造一群有禮貌、

 知進取、重榮譽、會感恩、能惜福又健康的卓越兒童。

友善列印頁
傳送此文章給好友